法国受训

长了这么大头一次喝醉居然是在法国旅行途中,想想真是好笑。法国朋友说我这是good education,唉!

我是打着参加婚礼的旗号去法国旅行的。南部小城尼斯是旅游胜地,也是新娘子的娘家,我的前半段旅程就在那里。到达的第一天晚上就和新娘子到路边的咖啡酒吧聊天,因为她不大说英语,主要是我朋友给翻译。看得出新娘子压力很大,她才22岁,新郎是军人,大部分准备工作都是她一个人做的,两边的老人又双重施政,她的确很累。
坐在那个酒吧,她说她来这里已经8年了,她的coursework就是关于这个酒吧的。她希望我和我的朋友陪她度过一个特殊的婚前之夜。
于是婚礼的前一天我们来到婚礼即将举行的小镇Antibe,没想到新郎和他的朋友也来了。大家一起吃饭,我只要了一杯可乐,新娘子一定要我和红酒,我也就答应了,能有一杯多吧。吃过饭,男生门要去酒吧喝酒,新娘子说她一年没去Disco了,于是我们三个女生就去了那里。
一进去,新娘子就叫了三杯香槟,然后狂舞,我跳了一会儿就在旁边坐着看,那里的音乐没有苏格兰的疯狂,舞姿也没有苏格兰的狂悍,虽然我在苏格兰也很少去disco。新娘为了宣泄压力跳得很疯狂,不过也证明了她的魅力依然,没过多久就有一个男生和未来的新娘跳起了贴身舞,我们一看不好,拉着那个丫头就跑了。一看时间不早2点多了,我们还要回到尼斯,因为新娘在那里化妆做头发。于是到酒吧和她的夫婿告别。由于都是露天的酒吧,远远看到那群男生,好像也要喝完了,新娘就过去和他们打招呼,我远远的站着。可是其中一个人用英语让我过去坐,因为当兵的很少会英语,我有点意外,就到桌边远远坐下,那人又指着自己旁边的位置让我坐,还用英语问好很客气,为了解除我的戒备又介绍自己是新郎的哥哥,我这一看才发现是挺像的,也就放心了。于是他特照顾我。又叫了一轮酒上来,第一个给我,说我们要祝他们幸福,我说好。因为在酒吧做过,一看是那种tequla,还是double的,看着他们一仰头先干了,我也只能跟着喝了。不过感觉还可以,没咋地,寻思该走了吧?结果他们又叫了一轮。他们这种酒好像我们做实验的试管放在加上,一排10个,我们一共八个人,喝到第三轮,这位大哥把剩的两杯拿来,和我单独喝,我怕了,可人家那么客气,就硬撑着喝下去了。这时候就感觉手脚不听使唤了,心里知道来不及了,不过还觉得自己挺清醒。最后有上来一轮,新娘子知道我不行了,叫我别喝,我就使劲和人家碰杯,酒撒了一半,再往嘴里倒时,使劲闭着嘴,酒洒到衣服身上,才算结束。看看那位大哥和新郎已经开始吐了。突然又和后边一桌起了冲突,好不容易平息了。结账,醉了得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位大哥两只手掌横竖交叉,和弟兄们商量分摊结帐。大家歪歪斜斜的走在路边,两个男生要上来扶着我,可是咱男女授受不亲,我把他们甩开了,自己走的很快,冲在最前边,看到一个长椅,好像看到了床,笑嘻嘻的就躺了上去,那位大哥一把拽住了我,让我等出租车,不要睡。我好像把他当成枕头一般抱住。迷迷糊糊记起,他在刚才的路上说过他结婚了,还有两个女儿,我还清醒地问到几岁,一个10岁一个3岁,我还兴奋的和人家说,那明天就能见到了呀。太好了。我始终觉得自己是清醒的,因为我还拿出相机,给他们照相。可是新娘子总是没走两步,就趴到地上了,腿上都是青。幸运的是后来叫到了出租车,把我们三个丫头打发走了。
我在喝醉后好像还抽了三根烟。唉!出丑出大了,大家别给我板砖。
在第二天的婚礼上,这新郎和他的朋友都换上了军装,精神极了。不过他们过来打招呼贴面礼的时候,仍能闻到酒味。 原来他们在送走我们以后,就在长椅上睡了一夜,一大早匆匆欢乐衣服。而那个“照顾”我的大哥,居然是个军官,他也不是大哥,他们还有一个36岁的大哥,是婚礼上的伴郎。我纳闷的是,他们已婚的人也可以作为伴郎哦。

在我离开法国以前,朋友的哥哥对我说,他的婚礼在明年,要我一定去,我说好,他说一定还要醉一次,这我可怕了。

在法国的jjmm们小心啦……

———–2002年夏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法国受训

  1. jing says:

    So funny!

  2. christina says:

    可惜胶卷丢了,否则不知道有多少可笑的图片呢。那个时候数码相机还不流行啊。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