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个我爸的段子吧。。

就前几天,给我爸妈定了回国的机票,因为白天来送信的时候,家里没人,邮递员就留下了一个卡片,说挂号信,需要签名,得本人拿着护照去专门的地方拿信。这地方我以前去过,不太好找,我自己又要上学,没时间,我就打算找一朋友,领我爸去。 我爸不像我妈,还能说两句英文,和老外吵个架什么的(这又是另外一个段子了)。 我爸连拼音字母都不会,他念书的时候是那种台湾现在用的拼音。我的信封他都找不到我的名字。我跟我爸说,别急,等我找人过两天去拿信。他说好。

结果这天我放学回来,我爸就说,我去拿信了,人家不给我。我就纳闷了,你去哪去拿的?他说,你看邻居给我画的地图,地图一看,画得真清楚,我一看就知道这是我家附近邮局啊,哪里是取信的地方啊。我就跟他说你去错地方了。后来我又问他,你拿得什么卡片去的?我爸就掏出一张两寸大小的白纸片。我一看就傻了,这是我早上收拾钱包,拿出来的银行存钱收据,根本和邮局没有关系啊。我就问我爸,那人怎么跟你比划的?他说,我给他护照了,他摇了摇头,又给他卡片(就那张银行的小纸片),他说,没有。。。我说,你还真能给人家准备台词儿。没办法,我就给我爸找地图,详细说明了,要带的卡片,护照,嘱咐了好几遍,让他第二天再去,这次终于顺利地拿回来了。

最受不了的就是他总用中文跟老外说话,好像人家能听得懂似的。。。自己还猜人家跟他说什么,然后就像自言自语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