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点滴。。

昨天上班,一点都不忙,闲着没事就和客人聊天吧。。。
 
一个从美国过来的客坐教授,这4,5个月来一直往返美国德客萨斯和格拉斯哥。我问他是不是厌倦了这边的天气,可他居然和我妈妈一样喜欢这里的凉爽宜人。他说德州很干燥爆热,高温达40度呢。。他很喜欢这里。更有意思的是,他喜欢IRNBRU,可能是因为美国买不到吧。周末他还要尝试一下WKD,这种年轻女孩子的饮料他也要试试。
 
另外一个老太太,苏格兰的口音不是很重,基本没有。她说她生活在温哥华,还建议我也去加拿大,她认为那边对我会更舒适,因为中国人多。她对吃还比较有研究,还用中文说甘蓝等菜名。。。到后来她和我说,她出生在格拉斯哥,54年前去了加拿大,去的时候只带了10镑钱,到那边第三天就工作了。问我,你敢么?   我说我当然不敢了。但我没说我们中国也有这样的,最出名的就是那个曼哈顿的中国女人,周励了。。这个老太太年纪可以看出来很大,但特别硬朗,眼睛很有神。可是觉得她很孤单,但是活得还是比较快乐吧。。
 
现在越来越喜欢和客人聊天了,发现出门在外的人都喜欢说话,尤其是一个人来吃饭的,说明他们也是一个人来出差或者旅游,若不是抱着书或电话,他们很喜欢找人说话。在酒吧里不一样,酒吧的客人很多是无聊的找话,而餐厅里的还属于清醒的。
 
我在餐厅里总可以开心的微笑,在酒吧里做,就绷着脸,不知道是不喜欢看那些酒鬼呢,还是情绪不好。。
 
忙碌,充实,快乐的生活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工作点滴。。

  1. ☜♡☞Lin☜♡☞ says:

    嗯, 我也戒酒了, 哈哈~ 酒鬼不好不好~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