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辞典

喜欢王菲,看了王菲辞典,觉得实在,她过着明星生活,却也有着普通人的感受。。例如做新人,就好像我们刚做新工作,都不知道做什么,还要努力去适应环境,想着未来,却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
 
王菲辞典

关于新人 --
   开始时做新人我觉得不开心,那段时间除了唱歌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好多东西都不是我喜欢的,比如衣服不是我喜欢穿的,我说的话可能也不是我要说的,名字也给改了,一系列的东西让我很迷惘,我本来是一个知道自己要什么的人,在那段时间,我变得好像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了。

关于媒体 --
    他们挡住我的车门,不让我开车,不让我走,我说过,谢谢你们,让我走吧,除了这些我能说什么?我只能尽量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一点,不被这些事情影响,而且我在慢慢地变得成熟起来。面对绯闻,作为一个公众人物为什么要去解释?无非就是希望大家不要误会自己,如果我连这个都不介意的话,那还有什么可说的呢?

关于创作 --
   我做音乐的初衷就是为了表达。人总是要有个出口去表达自己,而我的表达方式就是音乐。有灵感就写,没有也不会勉强。一个艺术作品出来的效果有时会完全不同,所以除非人家问我这首歌你到底想表达什么,我一般都不愿意去解释我到底在写什么。
  
关于沟通 --
   我不觉得我的性格不适合娱乐圈,如果我不适合,我就不会做到现在,但我不否认我有这一面,譬如不是很热情而是很被动。有些人的性格很喜欢和人沟通,表达自己,让别人多了解自己,我不是这样的人。
  
关于自己 --
   我从小性格反叛,小学时,也不记得为什么很讨厌一个老师,上她的课我就回家,结果被妈妈知道打了我一顿。有一阵子我的爸爸妈妈因为要做事整天没有时间,所以把我放在邻居家里,这对我的性格有一定的影响,比如我和家人、父母的沟通会有一点隔膜。

关于宽容 --
   我觉得,有哪个人不会做错事?本质上人性差不多就是这样,既然每个人自己都没办法完全不做错事,怎么去要求别人呢?所以我觉得多了解自己一些你会宽容一点,其实《将爱》这首歌也有讲一些这方面的事,如果宽容一些你就会快乐一点。

关于孤独  --
   王菲说:每个人在精神和灵魂上都是孤独的,所以说人在本质上是孤独的,也可以说人的内心是孤独的,当你孤独时才是最清醒时,再怎么亲密的关系也有不能沟通的地方,而享受孤独其实是一件挺美好的事。
  
关于寄托 --
   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可以永远依靠的,除了你自己。如果生小孩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这个出发点本身就不会有未来,一个人不能把自己的未来寄托在别人身上。
  
关于未来  --
   我人生的每一阶段都会有不同的快乐和痛苦,它们全都交织在一起。所以没有完全的快乐,也没有完全的痛苦。如果让我来选择“最想回到以前的哪一段人生时光”的话,我情愿就这么继续下去。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