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突击!!!

终于昨晚把士兵突击看完了,意犹未尽,又在网上看那些演员的blog,然后下载了艺术人生士兵突击专辑。为那些大兵感到骄傲。
 
许三多和成才让我觉得好像现代版的郭靖和杨康,只不过后来成才有了转变,但是就像演成才的那个演员说的,他的那种为明确目标,那股韧劲还是存在。结局也是理想化的,人不可能抛却自己最终的本性。
 
看这部电视剧,是从看到史今开始,他的小眼睛很像我一个表哥,慢慢跟进这部戏,史今复员了,又有更多的英雄出现。铮铮铁骨,钢七连的精神。伍六一,高连长,齐桓,吴哲,袁朗。。。吴哲是个小配角,可是一看到他,我就觉得好眼熟,古狗了一下,发现他就是当年十七岁不哭,和花季雨季里的那个小男孩,王笑天,现在也是1米80的小帅哥了。。
史今很可怜,对三多像父兄,是六一的知心哥们,高城面前,又是个顽皮的兵。。带好了三多,把自己挤走。。三多压着他的行李,他的一席话,让人感动,三多汗颜。。尤其他说,我走了,可以帮你割掉心理最后一把草。。。
伍六一看着很像以前有个喜剧演员王木敦,是这个名字吧,但是他把恨三多的副班长,支持三多,却瞧不起三多的副班,到最后和他共度生死,拉开信号弹的无奈英雄形象刻画得深刻突出。。
高连长我看得时候就觉得应该是黑龙江的,那形象,那口音,当然他最出彩的戏,就是七连解散,他面对木头三多那顿发泄,艺术人生里他说10多分钟没停机,他也演得酣畅淋漓。。导演都出来给他鼓掌。。还有他后来几次邂逅三多,成才,戏剧化的情节,真实感情的流露,看来还是东北爷们的性格爽快。。。当然他一着急就嗑吧的台词,让编剧都觉得给台词添彩。。。
戏里一直觉得齐桓开始对这些南瓜太狠,后来自从三多做噩梦后突然善良,开始喜欢他。。艺术人生他说他在送27号的时候,挑了一下27号的领子,并且眼泪出来了,突然发现他那么感性,当他解释,他和史今的扮演者都是北京战友文工团的,并且曾经当过班长,对战友的离开有着特殊的难舍,一下子体会到那种反差。。
袁朗,所有人都喜欢他的帅,后来才知道他也演过不少戏,应该是那种有深度的演员。并且是新疆出来的。他在艺术人生说他对自己的表现战战兢兢,不肯定,但是导演却没明确要求他。我觉得他在审核结束,面对吴哲,三多,成才的态度的表现充分显示出他台词的功力,没有太对的动作,都是靠他自己对角色的理解,对台词的把握,让大家对变态恶人有了新的认识。。。当然他那句,我都三十了,我还没玩够呢,也挺让我惊讶,还有他装神弄鬼吓唬许三多的戏,很有戏剧效果。。。
 
这是一部男人的戏,全戏好像没有一个女性。。却吸引了男女老少的观众,原来爱情不是永恒的主题,金钱在这群人面前也只是工资单上的数字而已。。这部戏在当今浮躁的社会应该是一道清凉的彩虹。。给人惊喜,让人向往,教人思考。。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士兵突击!!!

  1. Face my honest life! says:

    1. 明明是个强人,天生一副熊样!  2. 连长:年少轻狂,幸福时光。3. 高城:“我酒量一斤,跟你喝,两斤!”       袁朗:“我酒量二两,跟你喝,舍命!”  4. 被褥要求:整整齐齐,平四方,侧八角,苍蝇飞上去——劈叉!蚊子飞上去——打滑!!  5. 指导员:老马,这是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       老马:光荣个屁,艰巨个六呀!      指导员:……6. 光荣是在于平淡,艰巨是在于漫长。7. 拓永刚:“哥几个,你们猜我现在穿得什么?”        吴哲:“婚纱…..” 8. 连长:你懂不懂我刚才说得话什么意思?    三多:不懂。    连长:啊..不懂啊…不懂你背它干啥?    三多:我背会了,到时候我写信,寄给俺爹。    连长:啊…史今!    史班长:到!    连长:你们排啊…今天晚上把保密守则抄写三遍!9. 连长:…你是我的地狱…10.团长:我准备给你换个岗位,告诉我,你擅长么事,会么事,擅长么事都可以……     许三多:我…就会踢正步…… 11.许三多:有意义就是好好活,好好活就是做有意义的事。 12.许三多:我不玩牌,玩牌没意义。 

  2. Face my honest life! says:

    去我的QQZONE里看看,还有更多《士兵突击》的经典语录呢!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