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会呼吸的痛——写给佩蓉

  2008-11-28 07:09:46   来自: Cathy (London)
  
  
  
    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赵薇居然能诠释出这样一个温婉有度的女子。
    佩蓉的第一次出场,是王生凯旋归来,她淡妆素衣,温暖的笑容。
    她为丈夫整理盔甲,她的指尖略过他风尘仆仆的脸,脸上写满了心疼。她把头埋进他的怀抱,她笑。
    突然她看见了小唯,她轻轻锁眉,仿佛从小唯犀利不羁的目光中看出了点什么,她似乎已经看到了这个妖艳明丽的女子将会怎样彻底地改变她的生活。
    王生解释说:这是他们从战场上救回的女子,无家可归,因此带了回来。
    我想她不是没有怀疑过,但是她选择相信他,她抬头看他,又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
    
    她是怎样一个聪明的女子。王生是怎样陷入小唯的情网,小唯又是怎样设计吸引王生,她都看在眼里。只是她没有说,她一如既往地待小唯好,直到她惊恐地发现,小唯是妖。
    佩蓉开始手足无措,她慌乱地问丈夫“如果小唯不是妖,你会喜欢她吗”,虽然王生给了她一个笃定幸福的诺言,可是佩蓉自己也知道,这定心丸吃的很不踏实,因为小唯既然是妖,妖不像人,妖如果想到得到什么,那会是怎样的不计后果。
    她告诉王生小唯是妖,王生不信,在小唯的无辜眼泪中,甚至对她说:“你应该说对不起的是小唯。”佩蓉的呼吸马上急促起来,她的眼睛里写满了哀伤痛苦和绝望。她明白王生的心已经远去了,对她的所有承诺无非是道义上的责任而已。
    小唯故意在佩蓉面前脱下她的画皮,她在佩蓉面前吃了又一颗心。她告诉佩蓉,如果她能喝下毒酒变成妖,那么不会再有人死,她也能够代替佩蓉好好地爱她的丈夫。
    佩蓉淡淡地笑:你根本就不懂爱。她接过毒酒一饮而尽。
    从这时开始,我就知道,这两个女人的战争,小唯一定输。虽然她更美丽,虽然她会妖术,虽然她更狠毒,虽然—王生爱的是她,
    但是佩蓉可以为他甘愿众叛亲离,甘愿化身成妖,她愿意为他死,而小唯呢,甚至不愿意容忍他有另一个女人。
    她变成了妖,她的样子很狰狞,所有的人都不敢接近她,她无助地哭,但是所有的人都逃离她的身边。
    没有人相信她,就连王生,也很吃惊的问:你到底是不是妖?
    佩蓉的心,就这样被硬生生地摔在了地上,碎了。
    佩蓉说:我是妖,所有人都是我杀的。她哽咽,她的眼眶盈满了泪水。
    王生居然相信了,他居然看不见妻子泪眼背后的无辜和不舍,她是妖吗?妖怎会有如此强烈丰沛的情感。
    “就算你是妖,你还是我夫人”这句话不仅算不上宽慰,对于佩蓉来说,是雪上加霜。
    当庞勇的刀落在小唯肩上的那刻,王生才醒悟过来。他应该是后悔了吧,因为佩蓉已经死在了他的刀下。
    他跪在小唯面前求她救佩蓉,他说“我死,让佩蓉回来”,他说“我爱你,但我已经有佩蓉了”
    他以为佩蓉死了他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对小唯表白,可是他不知道佩蓉其实早就知道他的心意,佩蓉宁可死,也不愿意用丈夫的一句我爱你换小唯的施舍。
    小唯的确是输了,她没有想到的那种感情,她作为一个妖永远无法理解的感情,相濡以沫的感情。
    小唯放弃,小唯消失。佩蓉复活了,她的样子没有改变,可是她的心已经经历了万水千山伤痕累累。
    故事的结局是佩蓉和王生继续过着幸福平静的生活。
    可是 王生偶尔想起小唯会不会惆怅地叹息 佩蓉曾经的痛彻心扉又将如何消解
  
 
—————————————-
 
我突然迷惑了,这部电影是倡导丈夫的一心一意呢,还是劝原配退出,以换得贤惠的美名呢?
 
附歌词 画心
 
看不穿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是你瞳孔的颜色
  一阵风一场梦爱如生命般莫测
  你的心到底被什么蛊惑
  你的轮廓在黑夜之中淹没
  看桃花开出怎样的结果
  看着你抱着我目光似月色寂寞
  就让你在别人怀里快乐~
  
  

论坛主版娱乐八卦本帖

请选择要查看的用户

关注此贴相关操作

对不起,您选择关注的帖子数量已到达上限,您可以对已关注的帖子进行取消操作,再进行新的帖子关注操作。

已关注的帖子:

待处理的帖子:

共3页2 3 下一页 末页 回复此帖 

直接到页
娱乐八卦』 [八卦江湖]另一种温度——听赵薇版《画心》

作者:每周一贴 提交日期:2009-1-30 23:28:00 访问:23077 回复:480

看不穿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是你瞳孔的颜色
  一阵风一场梦爱如生命般莫测
  你的心到底被什么蛊惑
  你的轮廓在黑夜之中淹没
  看桃花开出怎样的结果
  看着你抱着我目光似月色寂寞
  就让你在别人怀里快乐~
  
  
  
  看不穿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是你瞳孔的颜色
  一阵风一场梦爱如生命般莫测
  你的心到底被什么蛊惑
  你的轮廓在黑夜之中淹没
  看桃花开出怎样的结果
  看着你抱着我目光似月色寂寞
  就让你在别人怀里快乐~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One Response to [转贴]会呼吸的痛——写给佩蓉

  1. says:

    你是为小三举大旗吗?我怀疑你的意图是把他/她/它举得高高的,再摔下来。哇咔咔

Leave a Reply

